close
這陣子,聽了五月天的新專輯「後。青春期的詩」,愛上他們的音樂,也因緣際會參加了校園演唱會,雖然我不是演唱會行家,但演唱會整體的氣氛以及音樂的渲染力是非常強烈且令人難忘的,誠摯建議:朋友們,如果你覺得五月天的歌還不錯,能引起你的興趣,無論如何,請參加一次演唱會,感受他們為音樂付出的真誠與執著。

《如煙》五月天專輯裡,我最欣賞的一首歌。
短短的5分鐘,卻唱盡了人的一生,更甭提每句歌詞都帶著清晰的畫面,跟著歌曲哼唱,隨著旋律搖擺,腦中卻彷彿電影播放般,閃過一幕幕的情節,鮮明的畫面簡單而真實,這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。
對文字極有感觸的我,常為無法駕馭文字而感到挫敗,聽到這樣看似簡單卻表達深刻意涵的詞曲,只能自嘆弗如,套句龍馬的話「還有得學咧」。

今天有場《如煙》MV的首播會,在明知不應為的情況下,還是不顧一切的衝了,實在有違敝人自制的本性,只能說音樂豐富了我的生命外,也連帶顛覆了部分的我,五月天的魅力著實驚人。

活動自3點半正式開始,一直到快六點才真正結束,這當中發生許多的笑料,也看到五月天很真性情的一面,是件有趣的事情,幾個人明明年過三十,還是玩的很瘋、笑得很真誠,能保有這樣的赤子之心,其實滿難得的。這時候不免慶幸,還好他們有五個人,在演藝圈這樣風風雨雨的環境,至少他們還有彼此可以互相扶持,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和友情,才能讓音樂超越流行,真正的打動人心。

OS:這篇本來應該要是一個花癡文的,述說我第一次近距離看五月天的喜悅,可是天生不會寫抒情文的我,還是不知不覺就寫成了論說文,是怎樣是怎樣!!

今天的活動進行的還算流暢,冠佑沒到場,其他四個人還是玩得很high,在台下也被他們的真性情給逗樂,四人自嘲老萊子,還頗有那麼一回事,我也是笑到肚痛、拍到手痛的其中一員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後粉絲的提問,坦白說,我不知道何謂粉絲該有的分寸,畢竟這東西從來沒有明文規定,都是個人自由心證而已。以下純屬個人意見,勿戰!

有人提問:「你昨天去買打火機,菸害防制法上路,你不打算戒菸嗎?」
當場,我覺得超囧的,這人還爆料說那間便利商店的店員也在現場可以作證,哇咧,坦白說,我真的很想替五月天說「干卿底事!!」歌手也是人,也需要隱私和自由,他的職責就是唱歌給你聽,作好他的工作,你應該不住海邊吧,問這問題實在是令人費解。

還有個我也覺得很黑線的問題,「請問五月天,在新的年度來臨,新年新希望,有沒有什麼壞習慣想要改掉,在這邊跟大家講?」
是不是黑線到天邊去了!!這什麼鬼問題,答案一樣「干卿底事!!」沒聽過要正面思考嗎?你問他新年新希望是什麼不是更好,幹嘛一定要挖人隱私,問這種自己都不想要回答的問題,無不無聊啊。

還有一些我覺得不有趣的點,問他為什麼要穿小一號的衣服啊、為什麼要穿洞洞裝之類的,坦白說,還真讓人無言以對,虧得五月天有耐性,輕輕鬆鬆的四兩撥千金,帶過這些問題,不得不掌聲鼓勵,這幾年被媒體操成精,整個變高手,令人佩服。

什麼?叫我問一個有建設性的問題,不然沒資格批評別人的問題。
坦白說,我沒有什麼要問的耶,他們每個人的私事,都是他家的事,不管誰要結婚、誰要跟誰談戀愛、誰抽煙或愛講黃色笑話,都是他的隱私、他的生活方式,倒不是說冷漠或什麼,那是他的自由,我管不著,他們每個人都有絕對的能力過自己想要的生活,我既尊重也祝福,陪著他們高興或難過,好的、壞的都是五月天,畢竟感動我的是歌,不是他們個人。
(當然我也不否認我覺得阿信很帥,只是so?)

參加完活動,我只覺得要在演藝圈生活相當不容易,身為歌手也不能太率性,還是要照顧這些「廣大」的歌迷朋友,好的、壞的通通都要接受XD真的挺辛苦。畢竟歌迷也是成就他們的原始動力,五月天就是這麼不忘本,令人感動。

最後阿信跑去和前排的人握手,引起一陣騷動,那感覺還挺像把飼料丟進鯉魚池裡,瘋狂的鯉魚們你推我擠,疊羅漢似的個個張大嘴巴只為搶到一、二顆的飼料,隨後怪獸接力,又看到魚群轉移目標「瘋」湧而至,看著他們爭先恐後的握手,我卻壞心在旁腹誹著。
是啦,說我也冷血也好,我只是實際了點,握到手,很好啊,替你拍拍手,然後呢?你就不洗手了嗎?你的履歷表上會寫出我和阿信握過手哦,然後主管替你加薪嗎?握到了又怎樣呢?對啦對啦,我就是不浪漫啊,衝現場的演唱會是我人生中最大的「出軌」了咩,一個如此不解風情的我,就不要太強求囉。

OS:怎麼還是寫不出灑小花的感覺呢?

即將,要過農曆年了,我也得好好收心準備農曆年後的計畫,要為我這一次突如其來的倔強負責,好好的拚一場,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完成目標^^

於是,暫別五月天。
每個人都有階段性該完成的事情,五月天好好繼續校唱,我則好好實行我的計畫,大家各自努力、各自豐收,就等今年度的大型演唱會見囉^^

一起加油!!



補充:
A今日笨事
1.說拍手拍到痛,真的很痛,剛發現我拍手拍到「黑青」了!!好笨XD
DSC03775.JPG
2.見面會結束後,我去騎車,就在我默默打開車廂之後,我努力的翻找我的車鑰匙
內心還不斷想著,完了,我的鑰匙哪去了?怎麼會不見了?
整個包包翻遍還是沒有鑰匙@@這樣要怎麼回家啊
過程約莫十秒鐘,我突然間發現,我車子是發動狀態!!
我是發動車子之後,才按開我的車廂的XD 當場掩額大笑,怎麼參加完見面會就變笨了

B.有啦有啦,我有想到要問五月天一個問題
這張「後。青春期的詩」中有提到,五月天覺得把該講的話都講了,以他們這麼愛自我挑戰的個性,
有沒有覺得什麼是想要再突破或是想要挑戰自己的東西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