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搞得跟真的一樣。

首先,他一開口就說出我的身份證字號,我覺得十分詭異,接著他開始說我涉入什麼詐欺案件,有什麼銀行、工程師在案之類的,說我是涉案關係人,涉嫌洗錢之類的,問我是否有在華南銀行、合作金庫開戶balabala,講了很長一段,又恐嚇我說什麼「你也不想以後法院動不動叫你去吧?」

我說,第一:警察局應該會用公文書面通知,我強烈的懷疑你的詐騙集團,第二:即便這件事情是真的,你也無權在罪證查清楚之前將我列為犯人,我頂多是涉案關係人,若我願意,可以協助調查,但我沒有此項義務。接著,他搶話又說什麼,我這裡是台北市警政總局,我叫李振東,警察編號0479015,如果我是詐騙集團,我不會告訴你我的地址,我們在中正區的延平南路96號,你晚上六點有沒有空?請你來警局一趟說明。

我說:沒空。況且地址隨時都嘛可以查得到,不然我直接打電話到你們警局,我指明找你,然後我們再談,我二分鐘內就可以打電話給你。他說:小姐,我們這個調查案因為關係人尚在逃逸,因此是不公開的,不然你直接到警局來好了,我們可以在警局談。(講到這裡我開始有點相信他是真的,但又覺得很奇怪)

我說:為什麼要?你發公文來啊。他說:發公文是書記官在處理的,我們警察並不能處理這個部分,你是否有跟哪些銀行有往來的紀錄?我說:總之我沒有和華南銀行、合作金庫有往來的記錄就對了。他說:小姐,如果你不據實以告,我們將會凍結你的帳戶,直到案件撤查釐清為止。

我說:你憑什麼凍結我的帳戶?無憑無據的,你凍結,我是可以去告你的。他說:小姐,你聽我解釋,我們警察是沒有權利凍結的,必須由書記官轉交法院發文後才能處理,我們只負責偵訊balabala之類。(我覺得他好像講的有點道理,但他一直講書記官,我覺得很詭異= =)

最後呢,他好像發現我不好騙,就說什麼反正你找個時間來警局就對了。立刻就掛了電話。因為他掛電話掛得太快,我就覺得他心虛講不下去,但因為前陣子我親人發生了帳戶被盜領的詭異事件,讓我對這事有點警覺,可我和他講了近二十分鐘的電話orz。

回到座位後,我立刻打電話給我往來的銀行,詢問說如果有人知道我的身份證字號,並且知道我往來的銀行,我的錢是否會有被提領的可能,銀行表示,提款的方式就是金融卡或是存摺+開戶原鑑,這二種方式而已,即便他知道你的身份證字號也無法做些什麼。另外我又打給我的電信公司,詢問我講了這麼久的電話,是否會有通話費過高的情事,電信公司表示,如果你沒有撥打任何的號碼、分機之類的,對方發話就是對方付費。(雖然我還是存疑,不過也許收到帳單就知道)

當然,我也打110的報案電話,直接詢問警察,管你哪個分局、總局,打110總不會錯吧,警察也表示我接到的是詐騙電話,基本上警察辦案都會是用公文書面的方式通知,也避免當事人謊稱沒接到電話之類的,不可能打電話跟你講這麼久的鬼,再者警察有些特別的程序(在此暫不公布,想知道的問我,不想教詐騙集團= =),總之,一整個就是詐騙集團,哼。

結果,這個詐騙集團的人竟然還敢打第二次來,我說你就是詐騙集團,不用繼續說了,再見。他說:小姐,你明天幾點到警局?如果我是詐騙集團我會叫你直接到警局嗎?我說:你發公文來啊(又進入了可怕的語言圈),他又說什麼你公司電話幾號?我說:你們警察不是都知道。他說:你以為警察是萬能的哦,我們怎麼會知道你的電話,你電話給我,待會兒書記官會打給你。我說:那打手機啊,先降吧,來公文了再說,掰。這次,我先掛了他電話。我又打去110詢問,警察再度告訴我那是詐騙集團,問我有沒有來電顯示?我說沒有,他說你不放心的話,去警局備個案吧,還是要我派員警去幫你備案,我表達我會自行前往,最後結束了這個通話。

我只能說:幸好我有警覺,沒有透露什麼東西,他第二次打來的時候,我還跟詐騙集團說:你就是詐騙集團,不要假了:p

詐騙手法愈來愈新穎,大家要小心哦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靖 的頭像
    小靖

    trulylive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