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白目的同事,有時候真的無言以對。

這同事,我跟他不太熟,某次吃飯聊天,才發現他竟然是我高中校友,就是那種我一進去他就畢業的校友,完全沒有任何交集。

在辦公室,我通常有午睡的習慣,事實上不只我,許多人也都有午睡的習慣,這同事,莫名的嗓門很大,聲音的音線又很高,特別容易辨認,每每都在我即將要睡醒的那種混沌時候,吵得我不得安寧,可我其實是還想繼續睡的,況且上班時間也還沒到,早點起來也沒有太大的意義。偏偏就是有人這麼白目?!曾經,他在我想睡的時候非常大聲的講話,我請別的同事轉答,請他小聲一點;曾經,我已經把我們這邊的燈都關了,他還是很大聲的講話,其他同事主動告訴他別人要要休息,請他小聲;曾經……有好次的曾經,直到,剛剛他又再度的講話很大聲,又逼得我不起不早起,我只能無言的嘆息,能說什麼呢?我也不會去指責他,畢竟我們的睡眠的權利,他有說話的權利,尊重這種事,是發自內心的行為,若是要他人時時的提醒,那實在是挺累人的一件事 。

怎樣分辨白目的人,基本上,我覺得不懂得看別人臉色,只懂得滿足自己私慾而影響到其他人者就是白目的人,我向來是這麼認為的。就像有朋友認為說話直有什麼不可以,為什麼要說謊,但我覺得,說話直沒什麼不對,但是你傷害到別人就是不對,別人因為你的一句會可能會難過個十天半個月,更有可能失去自信或是覺得不快樂,只因為他還沒準備好接受所謂的實話,是誰造成?我不覺得這是什麼「社會化」之類的,只是學習如何與人相處,往往我們遭受什麼樣的對待,都因為我們是那樣對待朋友的,我也很努力的檢討著我是否也是這麼的白目XD

反求諸己,總是好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