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知道怎樣才是一個專業的、優秀的「專案管理」。

我懷疑所謂專案管理的這個市場,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在擔任專案經理,這個職位的好壞判斷是不是我所認知的這樣。

繼前任專案經理S先生之後,現任的專案經理也有不遑多讓的趨勢,每次要講個東西都要先繞一大圈,把一堆的前因交待一遍又一遍,等到要講正事都已過了二、三分鐘。我總是一直按耐著性子,逼迫自己不要打斷他,因為他有一定的年紀和年資,我應當要尊重他、等待他把最後的目的說出來,往往這個目的只有不到二十秒的時間,令我傻眼。

對於專案經理這個名詞,我總覺得該是個頭腦清楚、思慮敏捷,有能力承擔責任,給予業主應有的建議之人,並且替業主處理所有可能的風險及問題,並懂得控管時程和預算,知道怎麼做會發生什麼事,瞭解可能的全盤狀況。雖然聽起來有點困難,但我總覺得專案經理就該有這樣的能力,這才能做好業主的代理人,達到真正專案管理的目的,不然拿這麼多錢卻一直要業主指示,這錢不就白花了>"<。

只是,為何我遇上的專案經理都不是這樣?是我的認知有誤嗎?還是我的要求太高?

(待續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