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我是個不太適合寫網誌的人。

我是那種習慣文章要有段落,而非斷句的人,可以從我的打字習慣看出來,我甚至在使用MSN的時候,標點符號也運用的很頻繁。偏生網誌的段落卻是無終點的往右延伸法,讓我沒辦法邊寫文章的時候邊閱讀自己寫出的文字,常常覺得語意不清或辭不達意,寫出的文字讓自己都搖頭不已。

後來,我開始在word上寫文章,利用word的頁面來控制我閱讀及書寫的板面,才終於比較清晰的表達了些什麼,當然文字的洗練程度還有待加強,但總算是找到了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,可喜可賀。

為什麼會養成寫文章,邊寫邊念的習慣?實話而言,我自己也搞不清楚,只是就很習慣每寫完一段文字就會去念看看,如果感覺還算通順,我才覺得這是一篇可閱讀的文字,而非單純的辭藻堆砌。記得當年「還小」的時候(應該是國、高中吧),總以為自己在寫新詩,用華麗而艱澀的辭藻去舖陳心情,有種為賦新辭強說愁的牽強,現在看起來既可笑又可愛,畢竟是種年輕的表徵^^

雖然當年的文字過於刻意,但我不得不承認以前讀書、看書的頻率是比較高的。前陣子回家翻了些以前做的報告,發現我在文字上的使用「很拗口」,我會在文章裡寫出「xx事件『頻仍』…」這種字彙,也會使用大量的成語和典故,深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懂得這些東西似的,盡可能完美的嵌在文章裡。看著小時候寫的東西,發現文字的運用也忠實表達一個人的成長歷程和性格,有種追本溯源的驚喜。

我還是喜歡塗塗寫寫,不過,成長後的我,也許是歸於平淡,所以喜歡那種淡淡地卻嶲永的文字,有柔柔的情感和細細的溫暖,希望我也可以成就這樣的文字,把生命的點滴合成這般字句,讓身邊的朋友也能感受我快樂和滿足的心情,一起大步邁向未知的明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靖 的頭像
    小靖

    trulylive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