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怪我如此心機的揣測,這一切詭異的可笑,真的跟作戲沒二樣,我只是好奇,為何?

就在我第一次買了民族風夾腳涼鞋,並且第一次穿來上班(因為下雨)的昨天,竟然被通知下午四點半要和丁副開會,連同大王、小王一起談話,害得我必須和雪克情商借鞋子,免得太難看。有人說為何不直接穿去就好,好啦,我承認是我自己比較龜毛,因為我平常不是穿這樣出現,所以也不想穿這樣在大頭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,加上露腳趾真的還滿奇怪的,逼不得已只好借鞋度過。

會中丁副不斷問到現在的工作進度、工作時程,下一階段的工作目標什麼的,然後大王都在說一些不著邊際的話,丁還滿生氣的(樣子作得非常足),然後丁又問我們現在三個人的工作分配,豬頭又支吾其詞,後來丁終於說了一句重話:「我希望我們不要在自己內部就出現介面。」當場,氣氛凝重,僵硬到一個不行。

老實說,我個人覺得這個會議,作戲的成份大於實際效用,因為並沒有開會討論出一些具體的策略或是解決方案,僅是在檢討豬頭的分工、工作模式,並表達出丁對豬頭的不滿,這樣,其實只要找王一個人去開會就好了,不需要讓我和小王知道內容的,在我和小王面前罵豬頭,只是會突顯豬頭的無能,我們並不會因此同情豬頭或是覺得心情比較好過,只會覺得挺浪費時間的,沒啥意義。不過,小王則開始擔心,萬一這一切不是作戲的話,他要離開就更難了,我相信是,因為沒人可依靠的情況下,他要走真的很難。

坦白說,我覺得整場戲很糟,我還差點睡著,偷偷打嗑睡又醒來,覺得無趣的緊。看他們這樣演,他們不累我都累了,唉。~~


其實,高級工讀生有說他覺得丁和王之間的氣氛不是很好,開會開到最後很僵,所以他逼不得已只好跳出來幫忙,接手一些事情,然後他也是來找我和小王談,我覺得ok啦,能做的當然做,我願意幫他,但不想幫豬頭@@,我承認我偏心,怎樣?

另外,有小道消息指出,豬頭王因為想要用「教育人員任用法」的條款,想盡辦法要留在這個單位,所以死命的巴著我們院長的大腿,搞得丁很不爽,因為豬頭王是他帶來的人卻不站他那邊,真的很糟。再者,我相信院長也是聰明人,為了自己的誠信著想,要用人、要升遷也要看吧。通常能力是一定要有的,接著才會看有沒有關係,有關係當然是升自己人囉。如果沒能力,升了反而找自己麻煩,誰想啊= =每個人都要留好名聲讓別人探聽的。(講到這,我也懷疑丁會不會是在斷尾求生啊~~)

唔,好吧,一切有點難解,我只能說:大家都是心機鬼,作戲不認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