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朋友的反應,讓我不禁懷疑起,是我的想法太龜毛?抑或……

事情是這樣的,我和甲、乙、丙約好二點半在某地見面。甲說要和我一起出發。
於是我預估好時間後,和甲約一點半集合搭車。
一點二十的時候,甲打給我,沒接到。
一點三十一分,我停好車,遲到一分鐘,才發現該通留言。
緊張的我立刻聽取留言,甲說他到了先去吃東西,我到了再call他。

馬上,我問甲在哪?
甲說:我在oo店這邊吃米粉湯
我說:哦
甲說:你要來找我嗎?還是等我一下?
我說:我等你好了,要走過去太遠了

掛電話後,我有種傻眼的感覺
一者,oo店離我們約好的地點,來回要花上10到15分鐘的走路路程。
二者,早到ok,要買東西吃ok,為何會選「米粉湯」這種要花時間的東西?

結束通話後的三分鐘,我要等的車來了,眼睜睜的看著車走掉,那感覺並不好受。
接著,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,擔心遲到的我,不停望向朋友說的oo店方向~
情緒已不完全處在安定狀態,我口中喃喃祈求,希望自己維持平穩的心緒。

可惜,老天爺似乎要繃斷我的神經,又一班車開來,載走我身旁的乘客,揚長而去。
當下,我立刻打給甲,問他在哪?甲說快到了,我說:已經二班車開走了。
沒有太大的情緒,但我內心不好受,掛電話的時候,我沒說待會見之類的,隱約覺得自己不ok
於是我拿起經文來讀,試圖避開情緒不佳衝口而出的語句
朋友出現時,我正努力的讀著經文,雖然他一開口就道歉,但我沒有回應
等到一遍的經讀完,車子也剛好來了,此刻已是2點5分(朋友吃了半個小時)

後來,朋友解釋說,他是因為餓到胃痛才去吃東西的,我的反應讓他很傷心
當場我很想飆他。
他不用上班,是不會早點去吃東西嗎?把自己搞到胃痛?還害我們遲到?
早到十分鐘,不代表可以再花半小時去吃米粉湯好嗎?
但我沒有,善良如我,這些話都只是在心理OS,我盡可能的維持平穩的口氣
我說:你可以早點去吃飯,一來不會胃痛,二來我們也不會遲到,身體還是要顧好的。
你剛一來有道歉,我現在覺得還好了。
(默默,我帶過這個話題。)

故事的結局,對,我們遲到了,但幸好另外二位也沒說什麼,一切就這麼著。

但我反省自己,是我的要求太嚴格嗎?
和別人約好的時間不就該遵守嗎?
會餓就去吃東西,理所當然,但也要看時間吧@@
就算想吃熱的、燙的,也有解決辦法,或是自己想吃就再更早出門啊!?

我估時間的時候就把等車的時間、車程時間都算進去了,不然約時間是約假的哦@@

我可以理解遲到個五到十分鐘的狀態,有時候人有失手、馬有亂蹄,
我只是不懂早到十分鐘,再走個10到15分鐘來回路程去吃米粉湯,然後遲到半小時的意義是?

是我太龜毛?還是甲的邏輯有問題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