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有人問我,有沒有想到什麼事情會讓你熱血沸騰,會讓你非常想要得到而產生動力?

當時,我想的是要買一棟自己的房子,三層樓的獨棟別墅,擁有L型的廚房、超大間書房和整面牆的書櫃等,的確,這是我還滿想要的一樣東西,我覺得我將來也一定做得到,只是時間的早晚,但並不會讓我當下產生熱血沸騰的感受。

之後,我很努力的想了想,也許是從小在佛教家庭長大的關係,我對於物質部分有需求,但不會非最好不用,也不會非名牌不用,能讓我真正「執著」的東西,其實不多,有也好,沒有也可以,人生就是在這種不完全完美的情況下度過,我有能力讓自己更好,卻非必要在某些時點內完成,該說是欲望太小嗎?(笑)

後來,朋友說了一個故事,詳情我記不太得,大意是說:

有個人,預計自己會活到75歲,就把75減掉現在的歲數,再乘上52周,把這個數字化成一把的彈珠,每過一個禮拜,就把一顆彈珠給丟掉,漸漸的,就會發現彈珠愈來愈少,也就是自己離所謂的歲數愈來愈近,相對的,處事就不會一拖再拖了。

於是朋友建議我,把夢想切成小一點的,一部分一部分的實現,比如說想要買一棟房子,假設是500萬,那就以一萬、二萬為單位,放下足夠數量的彈珠或代替物,當你一個一個的拿走之後,就代表你離夢想愈來愈近,具有實現夢想的能力,相對的,動力就會提升更多,產生真實的興奮感。

我想,這是個好主意,該來試試,你要不要一起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