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進入這間辦公室至今,已將近二個年頭,而事實上,也剛好是我工作滿三周年了。

在這個辦公室裡,同事來來去去,每每在迎新、送舊的過程裡,看到了世事無常的變換,緣份的奧妙也是件深不可測的事。

但在迎新送舊的過程裡,不外乎就是吃飯、聚餐兼聊天,每次的金額都不在少數,不知道大家是都很有家底還怎麼,動輒五百還算小事,更甭說其他更高的禮品花費,不知大家交情是否真好到這般田地,但荷包的失血卻是明確可見的。坦白說,若是有明確的菜單和桌食,這錢倒也出的心甘情願,因為知道自己會吃到些什麼東西,怕就怕在完全不知菜單的店,心裡完全沒個底。再加上我又是個「只吃正常食物」的小孩(不要說我挑食!!),很多東西是入不了胃的。

公司有個員工的弟弟開店,只要那個員工有在聚餐的名單裡,肯定會去吃那間店,可惜那店就是個「隨性」,有什麼吃什麼,而我不是沒去過那店,但根據前人的經驗總結,老闆的拿手菜有「豬肚」、「豬腸」、「五花肉」類的東西,天吃道我不吃肉臟類的東西,也不敢吃肥肉,再加上我個人不吃牛肉、羊肉等,能吃的東西就少了一大半,還得付出五百以上大洋,讓我倍覺為難,我實在和現在這幾個同事沒有什麼同事情誼,唉,原諒我已經做不來太多的表面功夫了。

呼,做了個困難而心情輕鬆的決定,不和大家去吃那又貴又吃不飽的餐廳了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