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開放了履歷,所以會有意想不到的公司打電話來。

有間做大樓監控系統的公司打給我,說要找人事行政專員,問我願不願去面試,我想是個機會,於是沒有思考太多便答應了,當時我連這間公司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清楚,只記下了地點、時間,想說到時候再看去查也無妨。

今天我依約進行了面試,原本預計半個小時可以結束的面試,因為必須和董事長二度面談,於是六點半第一關的面談後,從近七點鐘等到八點鐘,才終於見到了董事長的盧山真面目。由於這個工作是人事、行政外加總務,我聽完工作的內容就不太想去,事情好煩雜,竟然連尾牙也要這個專員舉辦,而且這是個「一人部門」的職缺,完全要自力更生的,光聽到沒有「同事」這種東西我就覺得不妙,更別說事情還多到這般田地,於是當HR問我有沒有其他問題的時候,我冒昧的問了他為何要離職,原來他在這間公司待了五年以上,是因為小孩的關係不得不離職,畢竟他想陪著小孩成長,我想我能理解,相對的也代表這個工作是個不能兼顧家庭的工作,雖然我目前沒有家庭這方面的考量^^"

但我個人會再度選擇人資,其實是想走教育訓練相關的路,當然不可避免會有一些招募、績效考核等等比較例行性的工作,但「總務」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領域,太過細瑣的事,我恐怕沒有那個耐心去一一盤查、核對,我比較喜歡做動腦性的工作。於是和董事長簡單談了一下,我也沒有多問什麼問題,帶著微笑我離開了那間公司。順帶一提,在我之後的那位面試者,我覺得他上的機率很大,他表現的非常積極,當我們等待了好一陣子,而董事長終於出現的時候,我不確定是不是董事長,於是我看到來者便點頭微笑,那位應徵者卻是整個站起來迎接,當下我知道我整個就遜掉XD,而當我被安排與董事長面談完,要離開的時候恰好聽到那位應徵者進到面談室裡,非常親切且大聲的說「董事長您好」,我想我剛剛好像又沒做這個動作,真的比不上人家。走出那間公司之後,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,只是開始在想,如果公司問我有沒有問題,我以後到底要問些什麼,太久沒去面試,剛好趁機磨練一下。

晚上十點多,這間公司的HR竟然打電話來,我的天,這麼晚還沒下班,我嚇到了。他說有些事情想要再問我一下,問我方不方便,我當然是如實配合,雖然我不一定會去上班,但是留下好印象未嚐不是好事,沒想到他問我的問題非常奇妙~~

1.你寫你的籍貫是台灣/台北,但你從小是在台中長大,是什麼原因?
2.資料上有英文、台語良好,是不是客家人?
3.請問你有政黨色彩嗎?

以上三個問題,我都誠實的回答他,也告訴他因為我沒有中南部的口音,聽起來還滿像台北人的,所以很多人不相信我會說台語,他還很認真的告訴我,他們董事長覺得我是外省人,不會講台灣話之類@@簡短的回答完他的問題,掛掉電話後,我室友說你怎麼講得東西都好奇怪哦,坦白說我也不知道,這是我第一次碰上問這種問題,這問題對他們公司這麼重要?竟然還要在晚上十點之後打電話來補問,整個讓我傻眼。

不過,他說明天就會知道結果,會再通知,我想應該是那個很積極的女生會上吧,我猜,就當一個特別的經驗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