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生的事 ,坦白說令我十分沮喪。雖然於整體的邏輯和現實狀況而言,我的表達並沒有錯誤,但是和長官嗆聲就是我的不是了,唉,光是這點真的有口難辯。

不知怎麼,突然想打個電話給老朋友,正巧他在忙,沒聊到什麼,晚上上msn的時候遇上,不知不覺就聊了起來。

他與我分享他當研究生的心得,還有一些上班族的與他討論的無奈,上班族萬一真的和老闆衝起來了,最壞的打算就是走人,但是研究生和老闆嗆起來,只能留在原地不能畢業,說起來研究生的處境還真是比較可憐。而且上班族賺到錢、賺到經驗,研究生卻得先忍辱負重,才能取得那張文憑,也是不小的挑戰。

坦白說,我還是想要待上一年的,一年的資歷真的比較漂亮,如果可以,最好是待到年底,年前會有比較多的工作機會釋出,到時候再換也不遲。他說,叫我撐下去,當我早上起床,洗好臉換好衣服,上捷運開始掉眼淚,進辦公室開始會想吐,是那種真的想吐的時候再換工作,我整個傻眼,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?他說他有個朋友就是這樣,甚至嚴重到出現憂鬱症。我想,這個可能不太適合我,雖然我還是希望待上一年,但應該不興虐待自己才是。

不知不覺也聊了挺久,很感謝他可以給我一些建議,聽聽我的問題
我說:很久沒有這樣跟你聊天了
他說:是啊
我說:平常也不太敢打給你,怕你沒時間
他說:大家都忙, 但是也都在身邊

看到他這二句話,我差點掉淚,友誼就是這樣,久久不見這麼一次,還是能夠在三言二語中感受到對方關心,心暖暖的,溫熱的液體盈在眼眶,終究還是沒有落下,只因有朋友在,我能夠更堅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