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要說我在這工作上最感恩的事情,那一定是我這幾位幫我加油打氣的好同事,有他們在我才得以安然活到現在。

首先是小珩,因為我剛進辦公室就坐他旁邊,電話還是同號複機,常常搶著接電話:p再加上有時候搭他的車回去,當然也比其他人更多了些相處的時間,於是乎能聊得來也算是上天賜給我的禮物,令人開心。喜歡和他一起自在的感覺,不用去猜忌或提防,真心的分享生活、分享感受,才能在世道險惡下存活。

一開始我覺得小燕很酷,他總是獨來獨往的感覺,話不多但是懂得很多,做事情總有他的一套方法及邏輯,加上前任主管很器重他,雖然他和我一樣是助理,但是擁有一定的份量可以給前任主管一些建議,那時候覺得他很忙,常常要跑嘉義又有開不完的會,後來愈相處才發現他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但很好溝通的人,而且他很願意教人也願意分享,因為有他在,很多我不懂的東西才沒有出錯,感謝他的協助,所以我好好的活到現在。

從接觸專案起,小王就被派來協助我們這個專案,常常公出開會時都會見到小王,因為他是建築師背景又有過大型專案的經驗,總是能夠見微知著,察覺許多旁人不知的細節,令我十分佩服。記得剛開始看到小王的時候,覺得這個男人怎麼可以瘦成這樣= =有點給他可怕:p但後來,他成為我的代理主管時,我明顯的感受到一個專業而有經驗的領導者,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,並能夠指揮若定又不推卸責任,讓我私心底偷偷期盼他能夠直接成為我的主管,從前任主管換到他,我完全能夠適應也完全能夠配合,但現實總是殘酷的,他有一身好武藝卻沒有堅強的靠山,加上有妻小要養,當然不會做出太逾矩的事,我能夠理解他的難處,卻不免還是覺得可惜,奈何這就是事實,是我必須接受的。

因著小珩的關係,認識了其他單位的朋友,這二位都十分隨和且好相處,也常常給我很多鼓勵和建議,我們還有下班後一起吃飯、唱歌的美好回憶,很感謝他們,我知道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好人,還是可以不必永遠提心吊膽,能夠講出真心話的。感謝小瑀、她她,因為有你們我的心不致跌落冰點,總是有那麼一點人間溫情的^^

感謝老天,讓我擁有這麼多貴人,讓我在險惡環境下還能安然存活、學習成長,我真是個幸運的孩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