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決定,不再繼續糾纏不清。


去年的七、八月,我生了場重病,在酷熱的盛夏中,必須要著羽絨衣出門才不至感到寒冷,走進小
7,我想所有人都覺得我瘋了。

 

一連好幾天,白天都沒力氣出門,一入夜就開始發高燒,到12點左右就燒到近40度,連著二天半夜掛急診,沒燒成白癡,還真是萬幸,應該感謝倪同學鼎力相助,半夜還陪我出門看醫生。

 

病了一周,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,於是請假回老家養病,足足養了一周才覺得自己終於回復正常的人樣,才又回到不可愛的台北。

 

後來,到廟裡拜拜,廟裡的人說是被我的冤親債主給纏上了,他幫我處理一下,也不知是錯覺還怎地,當下,我頓時覺得肩膀輕鬆了些,就當成一種莫名的巧合吧,至少,我好多了。

 

說來也巧,剛好大學同學找我去上風水學的課程,一直以來我對這些東西都還滿有興趣的,於是半推半就也去上了課,課程中認識了一些人,一些有修行禪宗的人,他們所講的話語,和我小時候接觸的有很多的雷同,喚起我許許多多的回憶,內心深處有種感覺,催促著我該作些什麼。

 

總之,後來和這群人有了些交集,卻也引發我更多的疑惑和不解,說不上來哪裡不同,就是覺得怪怪的,於是,我興起一股想要找到我師父的決心,想要續起中斷了十年的緣份,很難,的確,十年,是個不短不長的日子,足夠讓人消聲匿跡也無處可尋。

 

該是老天爺憐憫我,幾經波折,我找到了我師父!!(放鞭炮慶祝一下XDD)

 

和師父聊了幾次,師父從一開始的「點」我,一直到昨日的「語重心長」,該是我清醒也聽懂的時候!!再不清醒,師父可能連浪費口水都覺得懶,孺子不可教,是最可悲的一件事。

 

於是,就這麼決定了,山是山,水是水,山高豈礙白雲飛,竹密不妨流水過,那些好的、壞的,不予置評的,就這樣吧,我得好好作自己,好好讀經,不要再問一些蠢問題了!!

 

在那個舞台,屬於我的戲份,下台一鞠躬。

在我的舞台,屬於我的劇碼,正準備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