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例,內有佛典故事,不喜者請自動略過。


世尊入涅槃前,對摩訶迦葉道:「吾有正法眼藏,涅槃妙心,實相無相,微妙法門, 不立文字,教外別傳,今付囑大迦葉。」故摩訶迦葉為禪宗的初祖,傳承世尊的「正法」。


為何說「正」法,因釋迦牟尼佛說,世尊滅度後,正法五百年、像法一千年、末法一萬年,為了有所區別,故加上「正」。而法傳承至今已是末法一千多年,魔王波旬曾說,正法、像法時期他奈何不了佛法,但末法時期,他將遣魔子魔女出家,披上袈裟、現比丘相,作敗壞佛教的事,佛聽了只能重重嘆息。


在(付法藏經)中,曾提到阿難尊者到各地去化度有緣眾生,有一次來到一處竹林中,
聽到一位出家比丘正在誦持經偈:「若人生百歲,不見水潦鶴;不如一日生,而得睹見之。」
阿難聽完後,心中頗為感嘆,世間的正法眼藏,怎麼那麼快就變質了呢?
這首經偈誦錯,不能照此修行,會生出妄想、執著,隨即告訴那位比丘說:
「我是佛陀的侍者阿難,你剛才那句經偈誦錯了,我親耳聽到佛陀是這麼說的:
「『若人生百歲,不解生滅法;不如生一日,而得了解之。』你應該改正,否則會自生煩惱」


那位比丘回去後,即轉告他的師父,關於阿難告訴他的話,他的師父不但沒有檢討自己有無錯誤,
還說:「阿難已老朽!智慧衰退,言語多錯,不可相信,應該照我告訴你的經偈誦持才對!」


後來,阿難仍聽到那位比丘沒有更改錯誤的經偈,照舊重誦時,想起佛陀在晚年,為什麼會說:
「倡滅有益於娑婆世界的修行人」即入三昧定中,復以正法眼,囑累商那和修。
隨即騰飛到恆河上空,從自身中出三昧真火,於定中安然化去。


光是佛滅度幾十年,正法時期便已有落差,何況末法時期?
末法眾生,要獲得「正法」真的不易,多的是魔子魔孫在作敗壞佛教的事,唉~~


很多話,坦白說我沒有那個證量功德,我也不好批評,師父說別人作的好,我們學習,別人作得不那麼如法,我們自我警惕不要再犯,不需要去毀謗,但要住持在如來的正法眼藏裡,深入經藏,依佛所說好好思惟修,真的不要拿香對拜。


把自己的心安好,記得自己的清淨本誓,不要半路轉彎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