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道路,往往出乎自己的預料。

從小到大,很多時候,我都自己思考、自己決定,別人的意見只是參考,
原因很簡單,我總覺得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!
倘若我勉勉強強接受別人的意見,將來~~
將來如果不滿意的時候,別人也不會賠償我的人生...
也許,這就是死小孩的特點,固執己見XDD

國小時,我娘幫我遷戶口,要我去讀雙十國中~
不知怎的,我跑去考居仁資優班,沒上,卻也讀了居仁的實驗班。
考完大學聯考,我娘不斷聳恿,要我讀「師字輩」的任何一間學校,
我娘差點就要偷走我的志願卡~
偏生,我把所有師字輩的學校通通剔除,不當老師,是我的任性。
大學畢業,我娘想要我回台中找工作,
偏生我往人生地不熟的台北跑,找了工作也找了房子,開始獨立自主。

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,常常有人給很多的意見和建議,
我聽著聽著,好的我接受,剩下的總是堅持照自己的想法走。
事到如今,我也無法判斷在那些路口,如果聽別人的話會不會更好,
畢竟人生沒有回頭路,我也只能盡量讓自己不後悔而已。

BUT~
法湛師的話,卻讓我毫不猶豫的就接受。
因為他一句話,讓我調整原本規劃的人生道路,
因為他的建議,讓我義無反顧的走向全新的方向,
問我為什麼?
沒有為什麼,就只是因為他是法湛師父。

近來,倒是愈來愈能體會師父的用心良苦,哈哈
無論如何,人生道路總是奇妙的...
計畫怎麼也趕不上變化~~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