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為小輩,實在是不好批評年長者的行為,但,原諒我的僭越吧XD

過年前,我爹和我娘,突然開始翻箱倒櫃的找充電器,是我家一台兒童吉普車的充電器,當初買這台車是我爹一時衝動,花了萬把塊買下來,給那時候幫忙帶的親戚小孩玩耍用,相關文章請見這裡。知道這個花錢的舉動時,我頗不以為然,直念我爹,連個一、二千塊的補品都不肯花錢,怎麼花大錢買這種不實用的東西,身為女兒的我真的很不高興,豈料我爹說:「以後還可以給媽媽帶的其他小孩用啊。」我整個就無言以對,這難道是另類的市場攻佔法?

話說回來,幹嘛突然找出充電器,那小鬼早就不帶了,目前在我家出現的小孩年歲也不到,我相當懷疑找充電器的這個舉動由來。

隔天,就聽到該名親戚和小孩的聲音在我家樓下出現,當時我在三樓,完全沒有見客的欲望,畢竟小孩認生,見生人會大哭,我還是不見的好(多好的理由XD)。
而我家老弟突然默默的出現在三樓,對著我說:「前二天,他們打電話來說要來拿那台車。」
我整個驚訝!!下巴都快掉下來了,真的假的@@
雖說當初的確是為了這個小孩才買的東西,竟然這麼厚臉皮的就說要來取走,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?!

但我真的錯估了這個社會的人情世故,大概我真的想太多,所以他們很大方的來取走也很大方的來我家領紅包,差點也大方的留在我家吃飯,這種大方法,實屬罕見,我可能真的少見多怪了。



過年前,也有位親戚,託我娘代買東西,指定口味和數量,原先我是建議他直接在台北買就好,一來方便,二來不用寄來寄去,他表示目前懷孕中暫無法工作,必須要減少開銷,在台中買比較便宜云云,希望我娘代為處理。他應會在過年期間拜訪我家,屆時再取走即可。

受人之託,忠人之事,我也只好如實的轉達。我娘以光速處理好此事,事隔二天,我才接到該親戚的電話,說他胎位不正,無法下台中,東西就不要了。呃.......

後來我娘說還是寄給他吧,於是問了地址,我娘寄了比原先指定更多的量到該親戚之處,這個自是「禮數不可廢」的禮貌。
豈料,剛剛該親戚傳msn告知我,郵務士送到了,但破了,所以他不要了,請郵務士寄回去,然後又交待我,千萬不要讓該親戚的長輩知道此事,免得他長輩又來念他貪小便宜balabala,他都四十也孕期不順,不想再橫生枝節。呃................

1.請郵務士退回,不是擺明我爹娘的包裝技術太爛,他們怎麼可能不內咎?怎麼可能當成沒事?
2.東西退回去,他們怎麼可能不再寄一次?或是怎麼可能不告訴長輩們,一定會去道歉之類的,身為小輩,我怎麼攔?
這個忙,我要怎麼幫呢?令我頭痛不已。

幸好,我娘在郵包上留下我的電話,郵務士曾打電話給我,無計可施之下,我只好硬著頭皮打給郵務士,希望能夠轉寄到我這裡來,由我攔下來處理後續的事宜,讓雙方的家長們都在「不知情」的情況下,結束這場烏龍,幸好,郵務士願意幫我這個忙,就算要補運費也沒關係,明天收到了再來處理這件事。


唉,再三感嘆,這些人都年近四十了
到底是我的邏輯思考有問題?還是他們的人情世故有問題呢?

做人,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