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突然間,電話響起
一接電話,朋友劈頭就問:「aa,對方問我生涯規劃?」
沒頭沒腦的一句話,我愣住
朋友不待我回答,接著又道「你覺得我要怎麼寫比較好?他突然這樣問我,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耶,你覺得呢?balabala……」

頓時,我感到我的某根神經斷裂
是那條名為「理智」+ 「EQ」的神經

我口氣不佳:「你到底在講什麼?」
朋友:「啊不就跟你說對方問我生涯規劃是什麼!」
我按捺住想罵人的衝動,盡可能維持語調的平和:「什麼公司?什麼職缺?你沒頭沒腦的問,我怎麼知道要回答你什麼?」

這時候,突然覺得自己沒有直接掛掉電話,真的修養到家,
尤其在我忙著手頭公事的時候,格外佩服自己的耐性。

朋友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失言,氣勢弱了一點:「哦,就○○公司,我去應徵○○職位啦,然後他給我一張空白表格要我填啊,我就不知道生涯規劃要怎麼寫啊,通常這種東西要怎麼回答啊?我想說你以前當過headhunter一定比較清楚……」解釋個沒完沒了。

我試圖,把那根斷裂的神經給接回去,抓住那似乎還苟延殘喘的一絲絲理性,憋著一口衝上腦門的怒氣,深呼吸,企圖維繫我倆數年的友誼。
縱然只有幾秒鐘的時間,卻覺得這個過程無比的漫長,感覺身體內的血液都整整轉過一輪,沖刷得如此快速而激烈,氧氣也沉沉的、用力的灌入細胞裡,彷彿這樣才能安撫瘋狂跳動的心臟及勃發滋長的罵人慾望。

當我再度開口之時,已可清楚的回答填寫重點,並結合該名友人的優點,寫下最佳解答。語氣平和到令自己訝然。
自然,博得這位友人的讚嘆與感謝,直至通話結束,我仍感覺到深呼吸對我的重要性,抑制我顛覆那得來不易的優雅。

是否太過放任友人的依賴?這點,我得思考一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