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實在是不想承認自己老了,但在三個小時後,腰酸背痛的現在,我真的老了。

【前情提要】
周五晚,一個令人心驚且過於真實的夢,周六時讓我待在房間都覺得隨時可以身歷其境,加以有人告訴我,那是我的冤親債主示現,更讓我心緒不寧。於是,我向室友借了五月天的DVD等,想要轉換心情。

周六晚,我原本打算看個一、二段就要去睡,只要讓我別再想著那真實的夢境即可,沒想到!!完全欲罷不能,強撐著想闔上的雙眼,硬是要把JUMP離開地球表面的演唱會DVD一次看完,看完的當下,還傳簡訊告訴倪同學,易感的我光看DVD幾乎掉貼淚,明年五月天十周年演唱會,務必揪我^^那時,已凌晨。

周六入睡時,慶幸一夜無夢,卻不敢睜眼看向我的床尾,證明,我還是被影響的頗深,心緒尚未完全平復。

周日早,和倪同學小聊了下,得知正巧有五月天的演唱會,應該是失心瘋了我,竟然當下就決定要衝這場演唱會,不給自己太多思考的時間,我想,若我冷靜思考後,一定會打消這個念頭。畢竟我是個連「瘋狂」都可以很理智的人,尤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幾乎不迷什麼偶像之類的東西,朋友常笑稱,能被我明確說出的歌手或歌名一定很紅,因為我對這方面整個少了不只一根筋。

當然,五月天的紅不用我來證明,從之前室友小八的帶動、永恆室友倪同學的跟進,時序早默默推進4年光景,耳濡目染之下,對五月天,有種特別的感覺。


首次,衝動下就買了專輯、用了門票去看所謂的演唱會,進入會場的那一瞬間,我把一切都拋諸腦後,不去思考時間的流逝、不去在意世俗的價值,對我來說,我只想真實的感受五月天能夠帶給我什麼樣的感動。

【切入正題】
7點35分,五月天正式上台。
一開口就唱「瘋狂世界」,整個就high翻了,這首歌唱出很多人的心聲,尤其是從學生時代的單純,一腳踩殘酷的現實世界後,那種落差和桎梏、失去純真和感動,是許多人心中無可奈何卻又得面對的真實,五月天說「青春是挽不回的水,轉眼消失在指間,用力的浪費,再用力的後悔」,灑脫一點,其實人生應該真實做自己。

終結孤單
延續high的氣勢,現場的熱度持續加溫,那些好的壞的、對的錯的、有的沒的,價值判斷?哼,通通拋到九霄雲外,此刻,就是單純的享受、單純的唱歌、單純的high著。

人生海海
連唱三首歌,都讓我心有所感,說五月天是伴著我們長大真的是沒錯,年紀約是七、八歲的差距,正好,他們代我們先走過一些我們會走的路,接著,用他們的歌聲唱出我們的心聲,這也是為什麼,不論何時聽見五月天的歌,都會愛上五月天的原因。

恆星的恆心
是的,聰明的五迷一定早看出,這是個照專輯序的演唱方式,我很喜歡這首的旋律,大概跟我喜歡慢歌的輕柔有關吧^^”,一整個不是搖滾路線的我,卻還是很喜歡五月天的音樂。

倔強
前奏一下,我轉頭跟倪同學說,我很怕待會哭出來,倪同學搞笑的說他有面紙不用擔心。隨著曲而搖擺,聽著詞而心悸,淚水果然克制不住就這樣滾滾而落,整首歌除了跟著唱之外,也想到了這陣子任性的決定,不顧一切的執著,不論未來如何,我就是如此倔強、如此堅持。

天使
第六張專輯,印象中倪同學就在這張專輯後愛上五月天,那時候我每天都可以聽到這張專輯的播放,獨處時很少聽歌的我,都是在室友的帶動下得知最新的流行資訊,聽音樂也不例外。而天使,也是溫柔的曲風,深得我心。正好,哭完了緩和一下XD

突然很想你
作品7號,排序第一首,我可是有乖乖遵照五月天的指示,花一個完整的時間,好好聽完作品7號想表達的感動,沒有亂跳順序的哦。

接下來的二個小時裡,我愉快的享受著五月天帶給大家的感動,跟著唱、跟著搖擺,然後跟著五月天一起瘋、一起笑。

最好玩的是中間的free talk,每個人都超有梗,非常的好笑,冠佑用鼓聲帶大家打出節奏,全場都非常的配合,不過其他團員則露出不屑的表情,應該可以用「互相漏氣求進步」來形容這群感情超好的人(誤)。

當然,免不了一提的是,拿到里長票的高姓小弟,整個把阿信搞瘋,哇哈哈哈,全場都笑到肚子痛,真的,這段太經典了,是筆墨難以形容,唯有你親身經歷才能感受,這是整場最高潮的爆點(誤)。

第一次, 在現場感受著五月天。
我想,因為五月天,讓我慢慢喜歡上音樂這東西,讓我的生命多了點豐富的元素,下次,當別人問我,興趣是什麼,除了閱讀,我會再加上「聽五月天的歌」。


明年,十周年演唱,請務必揪我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