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可能因為我家從小就沒裝第四台,所以養成我不愛看電視的書慣,長大了,不會主動開電視來看,也許,這算是件好事。

這幾年,台灣的報章雜誌、媒體等,都散布著「負面的消息」,幾乎沒有什麼振奮人心的東西,標題要是不聳動就不引人注目,畫面要是不血腥就沒人要買,於是一切社會亂象就傾巢而出,造成惡性循環的現況,記者掰得愈厲害,民眾愈愛;民眾愈愛,記者掰得更是用力,令人感嘆。

我很不愛看這些新聞報導,總覺得愈看人生愈晦暗,總是在這些事情上打轉。

這陣子也是,無論是張銘清事件、陳水扁事件、陳雲林事件,其實我都只知道少少的一部分,不清楚實際的來龍去脈,也許不足以評論,但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民主,有點令我害怕。

國父當年建國時,就以中國民國為民有、民治、民享之民主共和國為訴求,這也被規定在憲法第一條裡面。也許,有些人完全不認同中國民國的存在,但從歷史的角度來看,很多事情是一體兩面的,有些東西不會因為不承認就不存在,只是解讀方式的不同而已。我尊重 國父的思想,畢竟中國幾千年來的制度是他推翻的,目前的我能擁有現在的一切,某種程度上, 國父是功不可沒的。

但我相信, 國父所謂的保障人民的自由,一定是建立在和平、理性的程度上,而不是「暴力」的行為,姑且不論誰使用暴力,只要是暴力就應該被譴責,立場不同也不能用暴力來解決問題,這樣的情勢發展,讓台灣的民主真的走上了所謂的倒車,真的很可惜。

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政治立場,只是對於最近的事件有種難以理解的無奈,衷心的希望能有人出來「真正做些什麼」,讓這些事情可以順利的解決,不要再打口水戰,小老百姓如我,無能為力,但厭倦這些口水。期待台灣真的能朝民主的道路往前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