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MSN就會發現,一堆人的暱稱都是「海角七號」,一度以為是個什麼轟轟烈烈的西方電影,沒想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竟然是「國片」!!!

這消息令我震驚不已,向來國片都不被重視,因為主題總是小眾了些,晦暗了些,讓人要花費很多的耐心把整部電影看完,但海角七號卻打破了這些,讓大眾注意到了國片,著實不可思議,當下我決定要用行動支持國片,可惜有些人不解風情,竟告訴我用抓的就好,實在是……

幸好,和阿仁約了就GO,小薇和男友也共襄盛舉,一行人浩浩蕩蕩支持國片去!!

在看電影的過程中,笑聲不斷,尤其是茂伯,簡直成了新流行的象徵,看完電影的那一瞬間,我腦中一片空白,有許多的想法在轉,卻轉不出個所以然,也許我真的是需要多一點時間沉澱的人。

回家的路上,想著情節緊湊的劇情、貫穿全片的彩虹,不知怎麼想到了以往學過的康歌:

#彩虹傳說
彩虹的盡頭閃耀我癡狂的金銀島
傳說的遠方中 沒有風霜使人蒼老
上背包 邁開腳 永遠昂首任風呼嘯
揮長袖 放心逍遙
讓它飛呀飛呀飛上雲霄
放手人世間為誰辛苦 為誰奔忙
所有心碎都遺忘 沒有愛情使人斷腸
上背包 邁開腳 永遠昂首任風呼嘯
揮長袖 放心逍遙
讓它飛呀飛呀飛上雲霄
太陽升起在啞口 雲霧逐漸吹送
不甘一生畏縮 一錯再錯
難以再回頭 向前走

人生中有許多的際遇,不論結果如何,總是在生命中留下些什麼,最重要的是,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,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,我們總是有無限的可能,隨時可以調整好,重新出發,就像劇中的主角一樣,頹喪失志,但內心裡還是覺得自己「我真的不差」,是啊,只要還存著一點信心,希望就在遠方,如同片中的彩虹,雨後就會有晴空,世界依舊自顧自的轉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