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被要求要「簡述您對於佛學的接觸與瞭解程度」,不是普通的困難。

佛學是個博大精神的學問,不要說修行者,就連對佛學有興趣者也都只能針對其中的某個法門、某部經典做深入的研究與探討,實在很難有人可以說對佛學能有多少的瞭解,尤其愈瞭解愈發現自己的渺小,很難說得出自己對佛學的認知究竟有多少。

我是在國小三年級的時候接觸佛教,在我還沒有太多的自我意識與認知之前就皈依了,之後也只是順著父母的行程,幾乎每個禮拜日都到蓮華山護國清涼寺去玩耍,碰巧也認識了一票年紀相仿的朋友,被師父們寵著、教著,總是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特權和關照,師父們最常對我們說的話是:「要好好念書,未來對國家社會有貢獻,以後回來出家。」小時候搞不太清楚什麼東西,都還是會說「好」,然後一直覺得出家這個選項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。

年紀漸長,因著經典的薰陶、師父們的教導還有多次的佛學夏令營的洗禮,慢慢的好像、依稀、彷彿、似乎懂得了些什麼,知道佛教的起源、知道出家必須肩負的責任,也真正開始思考佛教在自己人生中的定位,即便我還無法完整的說出個所以然來,但佛寺的生活、佛學或者說佛教對我的意義,是無法抽離我的生命,因為他包含了太多美好、不美好的回憶,如果硬是要把佛教與我區隔開來,我想我的生命可能會有一部分是不完整的,那畢竟不是全面性的我。

問題是?!我要怎麼去表達我對佛學的接觸?對佛學的瞭解程度?這真是一個非常難的考題,尤其是要「簡述」,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寫得出來的東西,希望天爺爺眷顧我給我靈感,我想要去那個單位,非常非常想要,讓我有直覺、有靈感,寫出符合主考官要的東西吧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