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,我的耐性是有限的。

我知道你可能,不,應該是不會看到這篇文章,但我還是決定把話寫下來。

今天中午,就在剛剛一點十五分的時候,我接到你打給我的電話,問我說我表姐有沒有在做服裝,我回答你沒有,而且我知道我的口氣一定很冷淡,因為你挑錯時間打來了。你可能沒辦法體會,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,然後趕在八點半之前到公司(如果可以早當然更好),加上我都睡得比較晚,中午時間的午休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,我想你不知道吧?

因為最近水電費的高漲,我才真正提醒你一些該注意的小細節,比如隨手關燈什麼,但我其實覺得這是小時候該養成的習慣,你有這個認知嗎?生活上有種種小細節,其實是彼此溝通、協調後達到一定的共識,然後彼此遵循,試著去調整,因為這是所謂的團體生活。我不知道對你來說這是不是多餘的事情,造成你覺得家裡規矩很多之類的,可是要我們去提醒你這些細節,我們也覺得很累,人生不能永遠漫不經心等著別人提醒,或是希望別人幫你注意東注意西,好比你掛在室外架上肯定超過三個月以上的外套,大家看在眼裡,講過沒下文也就算了。你總是有你自己的決定與想法,但能不能多關心一下其他人呢?

我也曾與你分享過我的經驗,以前我也因為太多的自以為造成和室友的不和,而後來我漸漸發覺這是團體生活,於是我有自覺的改變起自己,大一時的我和現在的我已經截然不同,為此我感謝那些當初願意跟我說實話的人,因為有他們才讓我變得更好,即使當年是以吵架收場的。

而你,幸運的你,也有同事對你說過這樣的話,於是我們才有了分享,但生活習慣是日積月累的,你愈不經心的做一些小事,就愈容易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,而當這樣的情緒累積到一個頂點的時候,我想,對我來說,放棄就是我最後會選擇的道路,因為我會覺得比你還累,自己已經都管不好自己了,卻還得分神去注意這麼多生活小細節,也許這只表示著我們適合當朋友,不適合當室友吧。

我很願意聽你訴說工作、生活甚至感情上的問題,也願意幫你出主意或是與你分享你的喜悅,但是,任誰都會對同一件事情被反覆訴說而感到不耐,我不希望給別人這樣的感覺,相對的我可能也失去對這種事情萬分包容的耐性。你懂我在說什麼嗎?

或許很多事情,真的是小題大作;也或許很多東西是我的忍耐力不夠,但是人不能常常用「不是故意的」、「不知道」、「不清楚」來解決所有的問題,你說是嗎?

我知道我的底限,我會控制好我自己,除非我能夠放下情緒,不然我不會輕易開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靖 的頭像
    小靖

    trulylive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