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蘋果說「穿著prada的惡魔」很好看,我聽進去了。
接著Alice又說穿著惡魔的prada很好看,哈,我笑了。

Alice說:你什麼時候要去看,我想再看一次。
我回答她:真有這麼好看嗎?
Alice說:是啊,我去看的時候,陪我去的朋友也是看第二次的。
我一臉驚訝~真有這麼好看?!當下決定,這禮拜一定要去看。

找了朋友一起去,選了離家比較近的戲院,避免廣告嫌疑還是別說,
但這間真的很大,下次我一定不會選前七排的位置,眼睛轉來轉去簡直快脫窗。
幸好這部片真的好看,真是不枉此行。

(以下有雷哦,不喜者請離開^^)


米蘭達是個古怪又苛刻的上司,常常刁難下屬,造成所有人兵荒馬亂、如臨大敵。
主角小安,初出茅蘆的社會新鮮人,覺得工作只是工作,她還是她,一切與他無關,
在幾次的挫敗之後,她被人當頭棒喝,因為她的不在意,所以她不夠努力,
難道只是為了抱怨而進公司?只是為了讓人摸摸頭而進公司?
不甘心的她,於是開始奮力工作,最後,從米蘭達的口中聽到了讚美,
米蘭達說她從未想過自己會講這樣的話,但她在小安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,
我想,對大多數人而言,這應該已是無上的讚美,因為沒有一個人會覺得別人像自己,
尤其這個人對自己又格外有自信的時候,這無異是最有價值的評語。
只是,小安不想成為這樣的人,不想生活、婚姻失敗,
更甚為了事業而把部屬踩在腳底,這一切都不是他要的,所以,他離開了。


看完這部片,我想了很多,

我喜歡米蘭達給小安下一份工作主管的話,
她說:她是我用過最差勁的助理,如果你不錄用她,那你就是白癡。
我相信米蘭達是真心的認可這個女孩子,只是無法理解為何她會放棄這光鮮亮麗的一切,
但,小安至少證明她作到了,所以他勇敢的離開。
那麼我呢?
離開了前一份工作的時候,我知道我不喜歡那樣的生活,所以我毅然離去,
但我是否真的證明了我可以?close done some cases算嗎?
難道我一定必須去證明才行嗎?我不能就過我覺得應該的生活嗎?
難道人生不是我的嗎?為何要在意別人的眼光這麼多呢?

米蘭達為了鞏固地位,不惜犧牲得力助手的利益,那位助手的失落神情,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,
如果要成功就是要犧牲其他人,或是踩在別人的頭往上爬,我能夠就此不回頭嗎?
以為不回頭就看不到那些個失落、挫敗的眼神嗎?又或我願意成為那眾多的失落者之一呢?
又或許,人生不是單一的選項,非黑即白,總有一條路是可以不黑不白的,是嗎?

小安因迷失在工作的價值與成就感裡,忽略了親人、愛人、朋友,
以為得到了老闆的讚賞,就肯定了自己的存在價值。
當她以為「沒有選擇」而被迫去殘害同事的時候,其實,她也是選擇了對自己有利的那一邊,
但她是幸運的,合該說小說或電影的主角都是幸運的,通常為了創造happy ending,
於是當她回頭的時候,大家都原諒了她,一切彷彿又回到了從前。
而現實生活的我們呢?
是否因為這樣,人生的不完美,所以我們特別喜歡看所謂的喜劇結尾?

偏生,人生還是不完美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