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與其說是慣性,不如說是一種偏執或是癖好。

當我要專心思考,或是要寫網誌的時候,我無法在接受有任何聲音的干擾,就算是我喜愛的音樂也不行,太容易讓我分心,會不自覺得跟著旋律輕哼而中斷原先的思緒,當然那種別人家打小孩、打麻將、外面摩托車呼嘯就沒什麼影響,可能是距離因素,也可能是我的心理因素,原因之真相,無法探究,我只能順著本能,暫停音樂。

也因此,音樂和我的緣份,只能出現在我腦袋不需思考的時候,像是打掃房間、電視撥出的娛樂節目,或是我本來就打算專心聽音樂,這樣算來,我可能算是不容易專心的人,所以要隔絕很多外力因素。

很喜歡在夜深或清晨的時候,把時間留給自己,無論那時是否需要想些什麼,那種靜謐的氛圍、微涼的空氣,都是容易讓人愛上的沉寂,萬籟無聲只有自己。

一直以來,我對文字的感受總是勝過其他,卻從來沒有認真的開發自己這方面的才能,也從來沒有給自己時間去深耕或試圖紀錄些什麼,一路走來,除了在網誌上碎碎念,那些曾經有過的「作品」,幾乎都是高中時候留下的,想想也滿可惜的,也許,該有所改變,只是,暫時不是現在XD

新的一年,尚未除舊佈新,但延續好的習慣,維持誠實和坦然,繼續和自我對話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