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的一生,常常會遇到一些貴人,這些貴人的出現,往往幫自己解決各種疑難雜症,在最需要的時候出現,所以稱之為貴人。

在我成長的過程,我也遇過不少貴人,除了幫我解惑,也給了我不少建議和鼓勵,不過,最終,決定怎麼做,甚至於完成整件事情的,依然是我。

最近這陣子,有些事情困擾著我,有些東西在我身上被開啟了開關,致使我的想法有許多的轉變,沒有好壞對錯,也不是誰對我造成了影響,這些,都是過去生生世世種下的種子,於今,就在這個時刻,萌芽了,誰改變了我?其實是我。

師父在我未開口的時候,回答了我心中所有的疑惑,很簡單的告訴我,佛法,講究的就是妙智慧,沒有別的,僅僅這麼簡單,於是,該做的事就做,心住持一念清淨即可,餘者不罣礙,一切淨覺隨順。

是的,就是這麼簡單。

我煩惱了這麼多天的事情,短短的幾句話就解答了一切。

我很感恩師父,明明我們就是不速之客,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就突然出現,佔用了師父的休息時間,可慈悲的師父仍是見了我們,談了四個多小時才離席,除了感恩,我沒有別的念頭。

人生,每個人要的東西都不一樣,重點不是這個世界對你的評價或看法,而是你是否誠實的對自己負責,對你的九玄七祖負責,好好的、好好的去承擔自己應該有責任與義務,本來無事。

祝福每個人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定位,找到自己生活的義意和價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