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打算常寫部落格,總是因為些許緣故而失了連續性,我想我可能不是個很有毅力的人,必須要有感而發才行。

找工作一段時間,倒不是因為工作難找,而是我處在一種「所求不得」的狀況,這狀況的原因有二種,一種因為我好運,一種因為我不夠好運,且聽我娓娓道來。

基本上,我找工作很簡單,因為被故宮養得有些習慣了,加上我本來就不認為人生一定要以工作為最大標的,所以我想找個簡單的行政工作,可以讓我晚上有時間做自己的事,於是我履歷大多丟行政類的。但又因為行政類未來的競爭力較低,於是我思量許久決定多丟一下人力資源相關的工作,於是開始了我尋尋覓覓的旅程。

人資的工作,以我的年紀來講,要嘛就是要很資深的,因為我已出社會三年,所以多數人期待的是三年都在人資的資歷,理論上會很有經驗,但因為某些因為我的三年經驗分成二個階段,不完全相關,因此不被認定為「有經驗」。於是大多是找比較junior的職位會找我,此時就有二種情況發生。

情況一:
主管認為我有能力承擔該項工作,但又覺得我的思路清晰、反應力快、工作能力也有一些經驗,覺得他要我做的工作太過簡單,無法給我工作上的成就感,於是他自己替我決定不適合XD 我整個有種不知該哭還該笑的感覺,更重要的是,主管還特地寫信告訴我為何沒錄取我,還問我要不要離開台北工作,他要幫我介紹外地工作,我只能非常感謝主管賞識,但目前沒有打算。

情況二:
主管認為我非常適合做行銷人員,有簡報能力、又具有一定的應對進退,雖然沒有什麼業務經驗,但一廂情願的認定我有潛力,非要我好好想想,當個行銷人員比行政人員好,不斷勸說我一個半小時,希望左右我的人生,最後還特地給了我名片,說我想通了就找他XD我只能說老闆你別這麼愛我,我承擔不起!!

於是我就在這種不知該高興還該難過的情況中繼續我尋覓的旅程。

而後,奇蹟發生了

某間外商銀行的HR有缺人,透過Hunter的介紹,我順利去了初試、複試,最後我竟然雀屏中選,Hunter其實很驚訝,老實說我也有點驚訝XD因為這間公司是傳說中的難進去,因為他們篩選人非常的嚴格,這個缺也是找了很久,恰好在天時、地利、人和的情況下,主管認為我有發展性,願意給一個沒啥經驗的我機會,讓我好好的磨練,甚至薪水也開得不錯,頗有前景的,但我拒絕了。

原因有二,一個是家庭的私人因素,這個部分落落長,有空再聊。另一個是因為複試當天,有個HR的主管來和我聊天……
她說:我今年快40,我單身,我很熱愛我的工作。我幾乎每次九點以前一定到公司,最晚會到10點、11點才下班,我很愛XX銀行,所以我很快樂。
當下我驚訝到說不出話來,但我臉上有不動聲色的微笑,整個不動如山,我相當佩服自己XD
接著,她又說:我覺得妳也要為自己的未來多想想,工作就是一種累積balabala…

老實說,我有點被嚇到,這就是一個我未來的寫照嗎?那這是我要的嗎?

當然Hunter勸說我很多(不排除他是要領獎金),但他給我的說詞非常的合理,也包括部分朋友的勸說,但我持保留態度,這是我的人生,我想我還是有權力決定,當然家庭因素出現也就解決了我的某部分困擾,成了現下光景。

最近看書、看電影、看電視,常常被許多資訊轟炸,但我想不變的還是自己內心最真實的價值觀,最真實的自己,還有最真實想要的那個聲音,2008年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年,年初就出現許多的魔考,測試著我的決心和未來,我想通過了考驗、堅定了信念,接下來就是努力實踐!!

一起加油吧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靖 的頭像
    小靖

    trulylive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