適合這樣夜晚的歌,是這首孫燕姿的「眼淚成詩」
但不是我眼淚成詩
而是跟我哭訴失戀的學妹,交往四年的男友,外遇了,所以她提了分手

分手的過程、失戀的心痛,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盡相同
但那段曾經擁有過的甜蜜、歡笑、悲傷、痛苦
都是生命裡很重要的回憶和過程
特別喜歡這首歌裡面:

分手傷了誰  誰把他變美
我的眼淚寫成了詩  一首無所謂
讓你再回味  酒不醉人人自醉
因為回憶  總是美


我覺得人生、或者說青春,是靠著點滴的回憶累積的
每段故事都有他的喜怒哀樂,總是不能事事盡如人意
但在過程中,是否真實的用心去感受
往往就成了日後追憶的重點
因為在乎,所以心痛;因為在乎,所以無法放手
我常和朋友說,同樣也跟學妹說
不要逼自己忘記、不要氣自己
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來沖淡那些感覺的
先回想一些比較好的事件或畫面
謝謝這個人陪伴你的歲月
然後,安靜的下台一鞠躬
接著,努力去找尋你要的生活

說是這麼說,要做到
真的,很難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