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文章轉自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yungtsai27/article?mid=361&prev=385&next=360

請大家細細品味^^

   最是難捨 ── 此大地遍一切處,竟不再有我父親之身影,讓我能逢,使我再見,內心最深處一句“爸爸”竟然只能永埋心海,再也沒有慈祥尊嚴的父親讓我能稱能呼能叫能見。蒼天何期不仁,人子何期不孝。怨蒼天不慈蔭我父,恨命運造化弄人。怒無常妬我父之壽山,瞋鬼神嫉我父的福海。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生前,不肖子沒能以所賺之錢添一盤飯菜孝養您;身後,慚愧兒不能以所做事業光宗耀祖供養您。生我、育我、教我、養我,為何天地妬我親情,對我不仁,弱冠喪父,使我孤獨!神主牌前,一炷清香,不能報父親之恩德;風水墳前,撫碑痛哭,不能再擁父子之親情。蒼天啊!神祇啊!誰願憐憫我?誰能慰我喪父之痛?誰能使我再擁父親身形?   

   寒冬的凌晨,赤足踩在父親生前常帶我去禮佛的佛寺路上,身穿海青,三步一叩首,五步一跪拜,心虔誠,意恭敬,風雖冷而心更寒,天未明而情更暗,一步一佛號,一步一祈求,一念一佛聲,一心一回向。身雖疲,不及我父生育教養我之劬勞於萬一;心雖虔,難報我父血汗身命的恩德於絲毫。   

願我佛憐憫不孝子之誠心,接引我父能登極樂蓮邦,能生淨土寶蓮。願天地仁慈,永不再裂絕眾生百姓天倫之親情;願鬼神大悲,永不再嫉眾生之福祉;願無常哀憐,永不妬有情之壽山;願命運禎祥,造化永不再弄人。願遊子能歸家,願浪子能回頭,願病者能得醫,願貧者能得財,願人子能孝順,願父母得奉養,願家家戶戶能安居得樂業,願人子不入岐途,願家家無煩惱,願社會無傷害,願國家無負擔,願男有分、女有歸,老有所終,幼有所養,願一步一叩首,一念一心願,此路有盡,宏願無窮;此生有盡,弘誓無盡。   

   微風輕拂,衣角飄動,這一片草皮枯黃又翠綠了。父親生前帶我走過之處,這片草地又回春了。但是盡大地,再也沒有父親的身影了。草地上父親生前的足跡早已不可見了,這些碎石子,這幾棵榕樹,那幾棟建築物,春去春來景物雖依舊,人事卻已非。此生永遠忘不了父親的身影,那笑容、那慈祥、那尊嚴、那耳提面命的提攜、那諄諄不倦的教誨、……,唉!如果生命能夠重新來過,我奢求能與我父親情永在;如果青春能夠再次擁有,我祈願我能孝養父親,怡養天年而終。   每次看到別人家庭和樂,心中難免一陣心酸,但我不再奢求也不再羨慕,更願家家戶戶能永享這一分溫馨與祥和,能珍惜這世間用什麼都換不到的親情與天倫之樂。   

   虔誠信佛後,對未能孝養父親的遺憾,已稍釋懷。但偶爾夜深人靜時,仍在內心深處浮現父親的諄諄教誨。有時午夜夢迴醒來時,早已淚濕枕頭。星空下,月光中,微風輕拂窗櫺,總會以為是父親也必定因想念我而來看我。唉!多麼禮讚擁有親情能享天倫之樂的人們啊!祈願這些享親情擁天倫之樂的人子們,都能具足福德智慧來盡孝心,奉養父母及長輩,也願天下所有父母及長輩,都能得到子子孫孫的孝順與奉養,家庭和樂。   

   二十八年了,人子之孝思不曾變易。我父!願您安息!彌勒天宮兜率內院受生,法喜為樂;華藏世界極樂淨土化生,光嚴住持。父母恩重超日月逾天地,人子以五鼎三牲奉養也未足酬報於點滴。雙親煩惱斷盡、無明破盡,人子之孝道才算圓滿。   

   菩薩有靈,佑我亡父登法海之慈舟,生極樂登淨域,七寶池中,盡洗業障報障煩惱障;九蓮臺上,常聞妙音梵音海潮音。諸佛有感,慈攝我父業海枯而功德山高,障雲散而菩提月現。光耀蓮邦,豁開雙眼見如來;風動寶林,圓聞一音宣妙法。彌陀淨土,旋八萬四千之光明,得聞大事之因緣,獲證無生之法忍。絕轉輪樞,契常住法,不生不滅,直空當下之身心;度業障海,出塵勞鄉,業障冰清,塵緣雪淨,駕般若舟,登涅槃岸。無邊煩惱海,徹底乾枯盡;無量智慧花,廓然徧界開。智水瑩清,心珠獨輝;萬象煥然,十方朗照。悟法界性而本圓,證如來藏而本淨。優曇華綻,滿天馥郁;心地性海,遍界馨香。入清涼池,得甘露味,遍遊覺苑,恒處淨邦。禮十號之慈尊,悟一乘之妙道,超登解脫之梯,直入光明之藏。黃金殿內,常瞻紫磨金身;千華臺上,時聽涅槃梵音。九界不滯,直取菩提道場。修究竟之行,獲圓滿之功。十號俱彰,克成無上之妙果;十身並顯,廣度無邊之眾生。鼓動釋風,掃彼昏蒙之翳;升騰慧日,暢為清淨之光。豁開宗要,廣演門風,圓滿虛空,光遍十方。威擁三界,德被四方,高聳人天,虛懷應物。無內無外,洞徹十方,圓通現前,應物現形,海印功德,縱橫佛事。現自在力,闡大威光,使一燈分照於十方,現片月流光於萬水。顯福慧於世間,曰富曰壽,祉茂集於盈門;曰喜曰祥,善慶流之奕世。現悲智於紅塵,法雨沛於四境,祥光賁於永世。魔之罥,仇之淵,皈聖化而並釋;福之基,命之運,藉慈蔭而彌堅。現紫嚴身,毫光遠暨,將暗室而重光;顯大悲相,慈雲甘霖,使枯枝而再潤。利生頓出塵勞之海,度眾高登正覺之場。慈光普照,護國佑民,諸難不侵,國土安寧。光燄赫奕,神妙靈通,感應道交,禎祥咸應。有情咸沾至澤,法界共沐殊休。與佛為同事,菩薩共法侶。廣度含識,破三惑、淨六根,頓破無明之癡暗,永斷煩惱之根由。四生九有,同登華藏之玄門;八難三途,共證毘盧之性海。顯正法眼,同證菩提。   

拈一瓣香,爇向金爐,大興佛事。 惟願法雲芬馥,香光莊嚴道場中,祖佛光嚴住持。
佛德神威加持先嚴、祖襧及生母: 紫光蓮捧千輻足,白玉毫迎功德身。 西方安養淨土國,彌陀觀音為等倫。   

再拈瓣香,爇向金爐,法輪常轉。 光嚴法界海中,三寶功德圓現。
慈雲悲雨灌頂家家戶戶子子孫孫金枝騰茂、玉葉彌芳,上輔三寶之悲慈,發揚家業之廣被。
福澤永傳於人間天上,功德常住於此界十方。   

三拈瓣香,爇向金爐,正法永住。 密嚴淨土中,華藏世界裏,諸佛現全身,法界雲來集。
應化世間則「堯風舜日增祥瑞,樵唱漁歌賀太平。」
於出世間則「覺花綻處千林秀,佛日圓時萬像融。」
世出世間則「妙體本來無處所,通身何更有蹤由。」

此三瓣香,禮讚三寶,德澤廣被,聖壽無疆。正法永住,刀兵永息。
佛日增輝,法輪常轉,冤親債主皆得度,九玄七祖盡超生,法界眾生同離苦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懺悔僧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釋紫覺 合十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8.12.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