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常,在騎車或開車的時候,我都十分謹慎的關注四面八方,怕是不長眼的要衝黃燈,或是性子急的要衝綠燈,或是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,總是會刻意停下來等待,怕有什麼突發狀況,即便未停,時速也保持在二十以下,沒有為什麼,就是以測安全。

但是,就在剛剛,2008年8月29日晚上11點50分左右的剛剛,在我家路口附近,我發生了車禍,一個離奇不已的車禍!!

話說,我照例把摩托車停在十字路口,等等不同方向的車子駛過,我的左邊停了一台汽車,與我的距離有1.5台摩托車寬,對我而言,我看到了他的存在,也覺得ok,而正當我準備直直騎的時候,這台車突然打了右轉燈,然後,在我猝不及防的情況下,時速是零的狀況,我被撞倒了!!

我完全不能置信!!汽車是直直朝我撞來的,彷彿我是不存在似的,就這麼誇張的把我整個人撞倒在地,驚嚇不已的我,立刻朝車子大吼:「你沒有看到摩托車停在旁邊嗎?太誇張了!」(虧我們還一起等了二台車我們面前經過,好歹也有個一分多鐘吧)真的,我覺得很誇張,竟然在完全沒有時速的情況下,就這麼倒地了!!我當時有點回不了神,摩托車扶不起來,蹲在地上有種想哭的感覺。

幸好,車主還算是有良心,幾個男生在車上,馬上下來幫我扶車子,還不斷的道歉,問我有沒有受傷,看到我包紥的右手,問我有沒有怎樣,我心想,本來快好了,被你一弄,我想是要再等一段時間了= =

後來,我要了對方的電話,沒有抄下車牌,就騎回家了。

其實,除了驚嚇,還有右手的傷勢加重,一切感覺起來還好,摩托車除了刮到也沒什麼大礙,龍頭好像有點歪,但我想橋一下就好,所以,我還是決定當個善心人,就這樣算了。

可是!!我居然寫了簡訊給那個人,內容如下:

張先生:剛剛非常紥實的被你嚇到,這種車禍方式實在有哭笑不得之感,餘悸尤存,怕是免不了小小惡夢一場,沒受傷是萬幸,只可惜我即將傷癒的右手恐怕得再拖上好一陣子,唉!無論如何,還望你日後小心,善良如我者稀矣,就此別過~~

為何要花錢傳簡訊?其實我問自己這個問題,我想,縱然我不要對方賠償,我也要他反省,小小的良心不安一陣子,這樣他才會有警覺性,省得下一次又發生類似的狀況,說他找車位云云,沒注意到我的存在!!這可是一大禁忌,萬一不是年少如我,是個年長婆婆等人,這一摔不骨折恐怕也有礙身心健康了,當然要他日後小心為上!!

想來,我也算是功得一件,就當是苦中作樂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